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张泽强来源: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浏览次数:39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在十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做好本次专项工作,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专项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让班主任、辅导员明确本次专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深入寝室,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工作中,辅导员联合班主任分别从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学生外宿外租房、学生私存危险物品及管制器具、学生参与传销、学生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学生酗酒闹事、学生中接触或吸注射或食毒品、学生参与校园不良网贷、学生中可能影响学校平安和谐的不稳定因素等9个方面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对每个班召开主题班会。

通过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深入学生群体,针对学生中显性和隐性存在的学业困难、人际交往困难、人际关系紧张、心理困难、经济困难、情感困惑等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方面,对重点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有效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 张思渊 刘东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