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见习记者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26

本网讯 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提升教学质量,11月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联合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以“如何上好心理健康课”为主题,师生一起探讨心理健康课程改革提升的多样化9名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与四十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璐老师主持。
  座谈会议上,心理委员们分成八个小组共同讨论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想法。学生代表反映,绝大多数任课老师课堂内容丰富,授课态度认真,教学形式新颖。在肯定老师工作的同时,同学们还围绕改善日常分奖励机制、提升课堂活跃度、结合课堂理论知识和实际情况等问题表达了意见和看法。对于同学们的肯定与建议,教师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自己更清晰地了解了学生们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里会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相关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其中,刘静文老师提到今后我会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表达,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每个同学的心理健康都需要被关注。
  一个小时的座谈会氛围热烈,师生们在一起畅所欲言,彼此敞开心扉、拉近距离,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对方的真诚。同学们离场前都收到了一份小礼物用以纪念。此次会议不仅密切了师生关系,对老师们提升教学质量构建个性课堂也有很大帮助。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陈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