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4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浏览次数:416

本网讯 11月2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在智慧党建教育中心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微党课比赛,比赛中17位参赛同学围绕建党精神、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主题展开。活动持续2个小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刘浩现场点评。

比赛中每位选手选取一种精神进行宣讲,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幅幅百年奋斗照片,让现场观众重温那段红色记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把抽象转化为具体。党课虽短,但是每位同学用真情诠释了精神内涵,精彩的微党课让现场同学深受感染和教育。参赛选手但冰冰同学表示,“当我深入专研抗美援朝精神的时候,我被先烈的故事深深打动,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吾辈当自强,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价值,鼓励青年大学生做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