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新青年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1作者:见习记者 周光辉 李研华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21

本网讯 1029日上午,由经济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2班组成的20人下乡小分队在周荣荣、丁平和高映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了蔡甸区侏儒山街周门村,开展主题为“青春传递力量,共建美丽乡村”的新青年下乡活动。

周门村村主任蒋浩对本次大学生下乡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任务对接后,20名同学分成三个任务小组开始行动。周荣荣老师表示,开展本次下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发现的眼光看待事物,通过观察了解村里的情况,发挥出大学生的作用,为村里办些实事。据了解,村里有一位贫困户奶奶,严重视力障碍,生活自理困难。同学们来到这位奶奶的家里,自发分工为她烧水、洗锅、打扫卫生。小组成员谈浩忙前忙后,表现得很积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老人是青年的职责,我们应时刻谨记身为青年的价值和意义,为老人分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

此次下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周门村的了解,让大家学习到了具有农村特色的新知识,更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新青年下乡活动的意义。据了解,本次下乡活动结束后,三个小组将会给出三个策划案并在后续活动中具体实施,真正做到惠及乡村。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