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史馆举办红色经典系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1作者:记者 泮永坤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93

本网讯 为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厚植我校学生爱国情怀。10月27日,我校红色经典系列交流会第一次交流活动在校史馆举行。

该系列交流会依托红色文化,通过阅读、分享经典书籍的方式来加强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每次活动均会向学生赠送相关的红色书籍。第一次交流活动以“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为主题,以魏巍的《地球的红飘带》为参考书籍,由学生朗诵自己喜欢的节选,并与其他成员分享心得感悟。

在交流会上,十余名学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一班的刘迅表示当年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发展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还有新的长征路要走。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二班的徐悦谈道:“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烙下了先辈们的脚印,在新时代,我们也应当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先辈使命。”

据了解,此次红色经典系列交流会持续到今年11月,接下来,校史馆还会陆续推出“建党100周年”“抗美援朝”等主题的红色经典交流活动。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