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7作者:记者 吴志鹏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690

本网讯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10月27日,我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前往校史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为题向来自不同学院的20名学子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刘志辉寄语在场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与城市同梦,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大学生如何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刘志辉以“新”开讲,围绕“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三个方面向在场学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今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刘志辉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一定用新理论武装自己,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现场,刘志辉还与学子们一起重温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进征程。结合武汉的城市发展历史,刘志辉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了武汉的“红色血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武汉这片热土上瞄定人生方向,与城市同向同行,成为武汉打造“五个中心”的建设者和参与者。

面对学生们提出的“大学生如何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缓解学习焦虑”等问题时,刘志辉耐心地为学生们一一解答,并为在场大学生赠送了《1937,对话延安》的红色书籍。

为持续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工作走深走实,学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办学治校和育人育才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书记当导游”“校长下午茶”“院长之约”等活动,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做工作,共同形成育人合力,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