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建文明典范城 共建共享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1-10-25作者:通讯员 陈星辉 谭嘉瑞来源:武汉商学院广播台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 为助力英雄城市武汉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我校以“四个一”为抓手,充分利用宣传资源,通过文明展架搭建、Led大屏展播、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一条文明展,我校积极利用校园围栏资源,搭建一公里“讲文明,树新风”文化展架,图文并茂,让“爱护环境”、“文明礼让”、“爱护公物”等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一部文明片,我校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通过致远广场的led大屏,全天滚动播放我校自制的文明动画短片以及文明创建视频海报,以“诚诚”这一动画角色视角为基础,别开生面地将文明风气辐射校园各个角落。


一扇文明窗,在南区沁远路的醒目位置,两块宣传栏以建设文明城市为主题,定期更换创建原创主题公益广告进行宣传,犹如文明校园人文景观的“一扇文明窗”。

一卷文明语,我校印制文明校园言行标准手册,让身穿红背心的文明志愿者们深入到校园各处进行宣传分发,面对面进行文明知识讲述,让校园师生更明晰文明创建内容并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来,让文明言行成校园常态。

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形成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成果共享的浓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