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让藏品里的校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10-22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62

本网讯 为丰富和提高我校校史馆陈展内容和陈列水平,全面完整展示学校年代历史变化和发展中形成的独特校园精神,更好地发挥文物文献和实物资料对全校师生的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作用,我校校史馆自2017年5月开馆以来一直将文物征集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征集,在此期间获得大量与学校变迁、学科发展等相关图片资料,进一步增强校史馆对校园文化的集中表现与展示能力。2021年伊始,校史馆持续进行藏品征集工作拓宽藏品征集渠道与类别,根据校史馆“三馆合一”情况进行专题征集,并将与学校发展有密切关联能体现学校办学精神,彰显校园文化的藏品作为重点征集对象,把能够体现学校发展,展示湖北楚菜、武汉国际马术有关藏品作为密切关注征集对象,使征集工作全面、高效进行。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校史馆根据前期藏品征集工作经验与方法,在藏品征集工作中有重要进展,于9月开学以来先后征集到由武汉市第二商业学校与武汉市饮食服务学校编纂《1963-1983年校史(代校志)》、1989年陈光新教授编写《烹饪史话(送审稿)》、1963年武汉市服务学校编写《照相美术(试用本)》、1975年武汉市第二商业学校烹饪教研室选编藏于南昌市新雅餐厅藏书《川粤京苏菜谱》。

校史馆将以藏品保护工作为核心拓展研究工作,根据藏品资料开展校史、湖北楚菜等相关研究,进一步发挥藏品价值,让征集而来的藏品“活起来”。

(校史馆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