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祖国我想对您说”征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见习记者 李俊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418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近期,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祖国我想对你说”线上征稿活动结果公布。经过为期半月的稿件征集、评比,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汽车服务工程陈嘉劲获得一等奖。

在投稿中,学生们以文喻情,回首历史,展望未来,表达深厚的家国情怀。一等奖得主陈嘉劲以《中国因“我”而美好》为题,讲述百年历程中一代代青年为国为民、奋不顾身的铁血征程。陈嘉劲表示:“‘我’不是指代个人,而是代表那些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具有主人翁意识的奋斗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管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都可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片赤诚。正是这无数份赤诚,汇聚成了今天的泱泱华夏。”

红心献给党,青春正当时。据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向俊介绍,本次征稿目的在于鼓励学生通过文字创作阐释家国情怀,以爱国热忱传递青春正能量。后续还将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比赛、“纪念抗美援朝”朗诵比赛等主题活动,结合思政教育方针为学生搭建展示自身风采的红色舞台。

(校审 陈婉蓉)

(编辑 张思渊 陈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