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开展十月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见习记者 吴紫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57

本网讯 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1017日晚,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在智慧教室讲授了一堂以新星闪耀 献礼华诞为主题的思政课,20余名学生参加。

指导老师陈瑞雯老师以什么是课堂思政开篇,为学生们讲述了相关理论。“课程思政需要和‘三全育人’联合来看,即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格局,将包含思政元素的各种形式,融入到各类课程中去,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陈瑞雯引导学生进行思考。随后,特研会的几位成员向在场学生分享了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时的所见、采访家乡的老党员,学习他们身上的红色精神的经历。葛斯然同学在讲述自己在广西桂林的甘草村之旅时表示:“通过这些实地的思政教育,自己了解到了扶贫政策下农村的改变。回到故乡,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回忆过去,更需要立足于此展望未来,经历过困难与考验,才能有所收获。

2021级商务英语二班的雷茂玮同学感慨道: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分享,我了解了很多身边隐藏的红色文化资源,感悟到了红色文化,体会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据悉,外国语学院特研会通过每个月的不同特色来定下思政课主题,以此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传承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校审 李雨霏)

(编辑 张思渊 李潇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