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授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9作者: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531

本网讯109日上午,为进一步完成好市委网信办委托课题《以信息化助推武汉市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课题负责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熊文杰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胡智锋、刘瑶聂佩进等赴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经济开发区分公司的开展调研工作。湖北移动武汉公司经济开发区副总经理万向荣及技术研发等人员接待并大力支持了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围绕中国移动如何助力“五个中心”、信息化助推建设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有何措施和障碍、5G等信息技术应用场景、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信息经济时代,物流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因素不再局限于资产、人力等传统要素,还受到信息要素的重要影响。5G网络具有高带宽、低时延的优势。熊文杰团队在调研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移动还将依托其雄厚的5G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打造了京东5G+MEC智慧园区、西安沣京工业园、昆明空港投资开发集团信息化及智慧园区、西安航天基地智慧城市一期等多个项目,为无人技术、设备智控、大数据等5G在商贸物流领域的应用场景探索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在调研中,双方还就校企深度合作、建设高校商贸物流实训中心,打造5G+AI+VR等应用场景开展了进一步探讨,探究在未来加强合作的方向和实施性。

据悉,今年2月,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打造包括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在内的“五个中心”。展望“十四五”,武汉市将构筑畅通国内国际的物流大通道,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五型”国家物流枢纽,基本建成服务全国、辐射亚太、链接全球的国家商贸物流中心,重塑“货到汉口活”的盛况。我校将在此基础上,充分结合自身优势,为加快建设武汉“五个中心”服务,提供相关支持,积极展现高校担当。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