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探索“校院+农村实践基地”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501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109午,国际教育学院30学生来到位于蔡甸区大集街西的“武汉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蔬菜种植实验基地”,参加蔬菜种植劳动

在现场,蔬菜种植专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蔬菜种植的流程及蔬菜栽种方法与技巧。30名学生男女搭配,自由分组对基地依次进行除草、翻松土、施肥、栽苗及浇水一系列的劳动。同学们兴趣很浓,干劲十足,劳动场面十分壮观。有的同学手上磨起了茧,有些同学的衣服、鞋子粘满了泥土,汗水浸透了学生的衣服。在同学们的团结合作下,半天时间,一块杂草地很快就栽满了绿油油的菜苗。

参与这次劳动的董树涵同学说:“这样的下乡劳动体验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亲身劳动,见证了整个蔬菜栽种全过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劳动人民的艰辛,我们会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社会。

国院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蔬菜种植劳动将常态化进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分批安排学生来基地进行除草、施肥、浇水、补种等一系列蔬菜种植劳动,加强田间管理,保证蔬菜成活、茁壮成长并取得丰收。  


(校审 徐昊东)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