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在清廉时代 做时代青年”主题故事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见习记者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72

本网讯 10月11日中午,由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承办的“在清廉时代 做时代青年”主题故事宣讲活动在我校智慧党建中心成功举行。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会员、大学生讲师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开始前,工作人员以近几个月的时事热点作为题目,采用抢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提问,并赠送以“清廉”为主题的文创小礼品,这一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大学生讲师团2020级经济学院商务经济学一班学生陈垒作为本次座谈的主持人以自身的穿搭为切入点展开此次宣讲活动:上身着印有武汉商学院logo的衬衫,配以黑鞋黑裤,是为“黑白分明”。他表示反腐倡廉是时代的主题,青年一代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他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为例向大家呼吁:“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创清廉校园,树新风正气,从你我做起。”

清廉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廉洁文化对大学生教育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不仅能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对于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完善,营反腐造高校清廉风气也有着重大积极作用。大力培育清廉教育能够为祖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目前大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我校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扩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影响力加深学生对党风廉政的认识,增强广大学生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廉洁意识。

(校审 李逸飞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