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武汉商学院:红色地标学党史 “云上思政”同育人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来源:学习强国浏览次数:368

(作者:吴志鹏)104日,武汉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一地一党课 追寻红色地标”专栏推文落下帷幕,让不少学生直呼“追得过瘾”。14期红色地标打卡连载,成为两个多月来武汉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热播“红色连续剧”,点击量突破三万人次。“红色打卡的主角都是身边熟悉的老师同学,追起来特别有感觉。”大三学生曾婉婷期期不落,已成为“红色地标”的铁杆粉丝。

今年5月底,武汉商学院以沉浸式研学方式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寻访红色地标”活动,14支小分队在专业思政课教师的带领下寻访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福建古田、河北西柏坡、陕西延安、贵州遵义等地,真切感受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鲜明历史印记。学校通过文、图、音、影等多种形式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媒体阵地开设专栏呈现,从线下衔接到线上,全方位展示此次实践活动成果。

学生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时驻足沉思。

“以前对一大的认识停留在教科书上,这次的走访带我真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与不易。”作为“红色地标上海小分队”的成员,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朱云龙参观完“中共一大”会址后深受触动。这样的感受,朱云龙回校后也时时讲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

为在大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武汉商学院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采用“研学+课堂+互联网”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场馆的实践、体验和研究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统筹推进,让党史思政教育活起来。为了确保“每到一地上好一课”,学校安排专业思政课教师带队,学生要在教师的带领下开展看、听、学、做、研等实践活动,用写、画、摄、录等多种方式记录实践过程和心得体会。学校线上开设“红色地标”专栏,将实践小分队的所见、所思、所想制作成推文、图集、视频等形式,面向全校13000余名大学生进行推送,极受学生欢迎。

探寻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武汉商学院通过课内课外“两个课堂”,让党史思政课变得有温度、有深度、有内涵、有情怀,让学生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领略红色历史,感悟精神伟力。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095890978227234660&t=1633507327084&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3095890978227234660&ref_read_id=6b2099ae-b439-4458-b03f-7a4f39311c85_163351451199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