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优秀党员】张燕妮:我是党员 要坚守在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16作者:记者 泮永坤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89

本网讯 张燕妮,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信念坚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义务。2021年7月,张燕妮获得优秀党员称号。

2019年末新冠疫情暴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燕妮主动要求下沉社区,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在防疫工作中,她负责了小区1-18层的公共区域及楼道的消杀工作,一次消杀意味着要从一楼爬上十八楼,沉重的消毒罐压得她站不直腰,身上的衣服每次都会被汗水湿透。为不耽搁学生学习,她把课堂搬到线上,为学生进行网上授课,完成防疫工作之余,她还抽时间为学生解答问题,并准备下一天的课程,几乎得不到休息。由于防控需要,居民们无法自己外出,许多老年居民患有的疾病需要每天服药来缓解病情,常用药吃完了,张燕妮会主动去帮助居民购买,有时往往要去十几个药店才能把需要的药品买齐。

在那段时间里,为了减少脱防护服的次数,节约更多的时间,张燕妮几乎每天只吃一顿饭,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心疼她,劝她保重身体,多注意休息,张燕妮嘴上答应了,可仍旧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过度劳累加上营养不足,几个月下来她消瘦了近二十斤。

对此,张燕妮表示这是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的时候,就应该坚守在最困难的地方、做最困难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来为人民群众服务。”

4月6日,她被抽调回校。街道领导、社区书记和许多居民感谢了她对所在社区的支持与奉献。2020年 她个人也获得了“抗疫期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校审 张秘密

编辑 张思渊 徐昊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