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优秀党员】何颖川:将教育化作热爱

发布时间:2021-11-03作者:见习记者丁依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17

  本网讯 能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不平凡。我校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何颖川便是这样的一位代表。

 入校以来,何颖川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以培育学生为目标,以赛育人、以活动育人。在学习生活中,何颖川总在无形中教导学生,为他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她对待学生认真负责,指导学生个人获校级以上奖励30余项, 其中国家级 1 项,班团体获校级以上奖励 3 项。她个人也连续三年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在学习之余,何颖川还为学生们组织“心灵奇旅”谈话沙龙、朗诵会、爱国视频小组等活动,始终以学生为本,引发学生思考,促进学生成长,是学生们的亲密伙伴。

在学校评估期间,何颖川认真落实评估期间的各项学生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事务,主动了解学生个性化的心理问题,将心理活动、数据、模块形成系统,在心理健康模块做到尽善尽美。关心学生之余,何颖川还积极推进我校易班中心的发展,扎实推进易班工作。何颖川以网络思政为平台,结合我校实际,集中开展爱国、爱校的一系列学生活动,获得了省级优秀易班辅导员(公众号)称号。

何颖川结合工作,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专业水平。在校期间,何颖川参与各项培训共16次,从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心理理论水平提升、教师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充电学习,力求学以致用,更好的教书育人。在工作之余,何颖川还担任学院艺术团指导老师,积极参与组织校内外各大活动,曾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教师演讲、“青春的航标” 表彰大会、旅游管理学院线上招生宣传、“纪念建党 100 周年”师生红色诗歌朗诵会等大型活动主持和表演,在学校活动中供己所长,不计回报,哪里有需要,她总是乐于接受,并出色地完成任务。

在平凡之中铸就不平凡,何颖川做事严谨,甘于奉献,将教育事业化作自己的热爱。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