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迎来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10-04作者:通讯员 张姝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508

本网讯 9月30日下午,2021级国际商务2班的40名同学在《劳动教育》课程团队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螺丝岗”劳动教育基地开展校外劳动实践。

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农业技师首先对实践内容、农业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在农业技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开展了以除草、栽菜为主要内容的农事实践。尽管烈日炎炎,但同学们不说苦、不怕累,圆满完成此次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体味到了农民伯伯的艰辛,但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幸福。

据悉,校外劳动实践是《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走出课堂,更直观的感悟劳动、体味劳动,真正领会劳动教育的内涵。接下来,2021级学生除将陆续走进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外,也将在校园内开展以“美化校园”为主题的劳动实践、以“促成长”为主题的专业劳动实践。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