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原创廉政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944

本网讯 923日,由我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和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承办的“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原创廉政作品展正式开展。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展。

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激浊扬清,包括设计作品、摄影设计、国画设计、书法设计和数字绘画、剪纸等类别,作品以莲、竹、天平、廉政文化为主要创作元素,共计80余幅,均为艺术学院师生原创。作品以书言志、以画喻廉、以图倡廉,不少作品融入了迎接建党百年和新时代精神特征,集中体现了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廉洁自律的意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在一幅幅触动心灵的作品前,校领导驻足观摩,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邬宁、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书记赵菲就展品有关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参观过程中,党委书记刘志辉对本次廉政作品展给予肯定,对廉政文化融合艺术创作的形式给予积极评价。刘志辉表示,要做好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让干部廉洁做事、教师廉洁从教、大学生廉洁修身,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廉洁健康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2018年,学校推动廉政文化走进师生,3幅师生创作的廉政作品从市纪检组所有参赛作品汇总脱颖而出,分为包揽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2019年,学校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和第七届军运会等主题,在全校广泛掀起了廉政作品创作热潮,9幅作品入选经济开发区组织的廉政书画展,并获得奖项。

观展人员同时观看了《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据了解,本次廉政作品展持续至9月底。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姗姗 罗南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