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生开展入党启蒙

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7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筑牢信仰之基,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晓雯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作入党启蒙专题讲座。

杜晓雯老师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入手,鼓励在座新生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积极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她首先从国际国内形势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条件展开,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创立过程,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这些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努力与付出。她特别讲述了我校师生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从身边优秀党员的鲜活事例中发出灵魂叩问——“为什么入党?入党怎么做?”,带领新生体会优秀党员们纯粹的入党初心,学习他们如何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鼓励新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做时代的奋进者,做国家的守护者,做胸怀祖国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地让新生了解如何加入党组织,杜晓雯老师细致地介绍了入党的条件要求和具体流程,解答了同学们的有关疑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