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中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07作者:记者 李潇涵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66

本网讯 9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校赛、省赛、国的层层选拔我校艺术学院学生明星、李思屹创作的《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指导老师:周宇、黄逸云)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具有较大影响力,也是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原则,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培育未来的主力设计师。比赛中,除一等奖外,陆冉《每一天都是好天气》、王鑫锦《时光机》(指导老师:高璐)、殷鑫珺、但思敏《武汉花园道商业街集装箱咖啡厅设计》(指导老师:朱雯)、王凯文《中国鼓文化:鼓舞千年的精神力量》(指导老师:徐英)获得二等奖;潘聪《寻宝》(指导老师:高璐)、宋婧萱《“伴生活”智能家居移动界面》(指导老师:王莉娟)、许荣《塞上曲——弦鼓一声》敦煌文化系列插画(指导老师:周祖银)、周萃洋《沐光——图书馆阅览空间光环境优化设计》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28个赛区,设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本次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类别。全国1100余所高校提交参赛作品近百万件。本次比赛我校艺术学院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省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8,创造了我校学生参加艺术类国家比赛的最好成绩。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