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优秀党员】王洪艳:以笔战“疫”、以教为常的先进党员教师

发布时间:2021-09-06作者:记者 刘萱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58

  本网讯 2001年,我校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王洪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

在教学工作中,王洪艳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主动进行教学总结和反思,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王洪艳坚持对每堂课都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她在2016年、2020年武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在2021年学校本科合格评估中,教育部专家来校后,选取了王洪艳主讲的《数据挖掘》课程进行听课,在课堂实地验收后,专家对其教学效果进行了高度肯定和好评

王洪艳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对学术科研工作进行探索。在我校工作期间,王洪艳主持并完成第13届中国物流学会学术课题面上项目,不仅获优秀课题三等奖,还取得该届论文优秀奖的荣誉;主持并完成武汉市教育局教研项目;主研完成国家自科基金课题1项、科技局平台建设1项;完成并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参编本科教材3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在平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科研交流和科研讲座,关注专业发展前沿,跟进行业发展动态,全方位提升自己学术能力

积极面对,主动担当,以笔战“疫”的王洪艳在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学校和党支部号召,作为教师三支部宣传委员的她,通过网络采集了支部每一位下沉党员的抗疫先进事迹,并记录成文,在支部和学校网站进行宣传,精神文化的“强心剂”不仅加强支部凝聚力,也为更多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传递勇气和力量。王洪艳所在三支部的抗疫事迹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其撰写的抗疫事迹也得多家报纸及网站进行载。2020年王洪艳被评为五星党员,她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平时政治理论素养的学习中,王洪艳以积极向上的思想,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时时以教师的职责和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各项集体活动。

王洪艳说:“我要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事业心,在教书育人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一名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神圣责任,以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优秀的业绩,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