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7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1-09-01作者:记者 代怡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866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4号),我校7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包括“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项目4项、“师资培训”类项目2项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项目1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由高教司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深入实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获批项目分别是:软件开发人员的数字思维培养研究,负责人沈洁;基于OBE理念的《创业基础》混合式金课建设,负责人王全利;教育信息化环境下《电路与电子技术》课程体系改革研究,负责人王焱;双一流本科课程《酒店督导》的课程体系建设,负责人高芳;新工科背景下机器人工程嵌入式系统课程与ROS系统课程教学规划,负责人韩昌;“互联网+”时代高校数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负责人谭莉;基于智慧专业化框架的创新管理决策剧场构建与应用研究,负责人王林。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