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学生讲师团走进社区——宣讲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29作者:来源:大学生思政讲师团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促进人民群众进一步学习了解党。7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政讲师团团长杨晨前往全力南社区业余党校进行主题为“如何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宣讲活动,以学生的视角,向社区的党员职工讲述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党史知识。全力南集聚区党员职工代表参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宣讲开始,杨晨首先从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的重大意义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事例向参加宣讲的党员职工讲述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杨晨就党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做了简单归纳——面对近代以来的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向大家谈到由191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同时,杨晨结合全力南社区党建特色,基于自身实践与理论,就内容主题上、受众群体中、形式表现时三点做好党史教育宣讲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生动讲解。

  以史鉴今,职工群体的党史教育工作同样在基层群众党史教育中发挥领头先锋作用,同时联动大学生讲师、企业职工及党建工作人员形成三位一体的集合型学习体系,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吸取历史智慧与力量,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学生思政讲师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