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创新党建形式,筑好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1-07-22作者:记者 刘东铃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04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公布,通识教育学院当总中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通识教育学院首开湖北省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先河红色引擎工程提质增效,教职员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构建“通专结合”育人体系,开辟“通创融合”育人路径中国教育报先后以《开凿知行致远的通途》《解锁既专又通的通识教育》为题向全国高校推广,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2018年,通识教育学院在我校成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规范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活力;规范台账资料,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规范制度机制,提升党建作用发挥。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员全员进社区,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红色堡垒、红色引擎的示范作用,在学院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上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开创通识教育的新局面。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传统党建工作的基础上,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从“传统+创新”模式着手开展党建工作,着力于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坚持并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和党日制度,以“两学一做”等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专题调研、悦读分享、红歌吟诵、微信答题竞赛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形式加强党建学习教育。在组织生活中,通识教育学院将每月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创新活动形式,强化红色精神。

在党建工作中,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不断探索有自身教育特色,高质量的发展模式。该院全体党员承担着对武汉东湖风景区进行第三方检测项目的检测工作我们深入东湖风景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奏响通识教育的时代强音,获得良好声誉与反响。”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表示。进社区、企业、学校进行文化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惠民政策以故事讲授、资料发放、微视频录制等方式开展。与此同时,通识教育学院党员还积极打造“快乐志愿者”“礼乐学堂”“东湖第三方质量检测”“山东乡村振兴”等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助力党建工作迈向新高度。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的组织生活形成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服务相结合、师生与社会相结合的规范常态。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弘扬了红色精神,发挥了党员作用,助推了区域经济发展。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在表彰大会上谈道:“衷心感谢学校党委授予通识教育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我们会以这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党的教育制度,强化党员意识,珍惜荣誉,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