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0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3274

本网讯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与创新7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为教师做题为“新形势下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并就项目课题申报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学习。

专题讲座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讲好思政课关键在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类项目申报与建设。在讲座中,夏永林对思政课的特殊地位以及党对思政课的重要部署进行详细梳理,对当前思政课的教学话语问题及话语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夏永林还谈到,他认为“用心、用情、用力”是优秀思政课教师的三个标准,老师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保障每一个环节认真仔细。在当前思政课教师的队伍建设问题上,夏永林结合实例作出了富有说服力的分析,获得在场教师的一致认可。除此之外,夏永林结合评审经历,从“教学竞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四个方面进一步对教学类项目申报与建设作了分享,助力教师申报教学类项目。

讲座最后,老师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和夏教授作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夏教授结合自己经历就老师们在教学和课题申报中所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在新媒体时代,夏永林教授紧跟时代发展,负责主办了以思政课教学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公众号,阅读量超20万,粉丝达3万余人。同时,夏永林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思政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教育部第三批网络名师计划支持者等多项荣誉,在多年教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思政课教学实践经验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从事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