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9作者:通讯员 魏敏来源:科研处浏览次数:346

7月8日,河北经贸大学纪良纲教授在北四203智慧教室为我校教师作题为“申报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点滴体会”讲座,副校长刘佳霓及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骨干参加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上,纪良刚教授从项目申报评审的角度出发,讲述了通讯评审、会审的相关政策、基本评审办法及要求。同时进一步强调项目申报申请书的四个核心点选题、研究思路和内容、前期成果、文献综述。为参会教师项目申报工作启发新思路,引发全场热烈讨论,反响强烈。

  纪教授还强调,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需要校级、院方、个人三级重视,要提前做好全年的申报准备,每一年都要有计划性,有目标性,有目的性地开展组织申报工作纪教授明确指出,国社科项目的申报,还要注重团队的搭配等,确保申报过程中每一各环节都顺利进行

纪教授的讲座,对于各学院明确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准备方向项目申请书的具体撰写技巧,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后期我校将继续开展类似针对性的讲座,助力全校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

(科研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