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34

本网讯 7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会上,副校长孙步月和刘萌作重点交流发言。孙步月结合党百年发展变局指出,当代共产党员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维护社会大局、高校安全发展问题上要作出新成绩,赢得新胜利。刘萌结合习总书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背景,对高校培养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提出新思考。

刘志辉就专题学习作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体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组织青年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刘志辉强调,百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全体党员要与党同向同行,从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全体党员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着力推动我校建设一流本科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青年成长、服务中心大局。

刘志辉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丰富精神内涵。全校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的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武装头脑,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部署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举措,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三是要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进学校转型升级,提升办学实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体党员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气魄和毅力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动我校铸魂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华、张石、王路群、刘佳霓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