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

发布时间:2021-07-07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307

本网讯 近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7月6日在致远楼508会议室校党委专题学习通知精神、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

会议强调,党中央进一步完善党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清理制度规范、校正误区偏差,确保学校的办学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