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个实践团队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立项

发布时间:2021-07-07作者:记者 张秘密 刘萱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908

本网讯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主导申请的“伴燚农村电商——蔡甸区永安街农业观光园推广”项目与食品科技学院“食育下乡”计划成功入围2021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获市级立项经费支持。

为响应时代号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伴燚农村电商——蔡甸区永安街农业观光园推广”项目以创农旅,就农商为主题,采取新青年下乡的形式,团队成员开展专项调研、制定创业创新计划书、开展新媒体运营对火焰村农旅项目进行推广、参与电商平台设计与维护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助力蔡甸区永安街火焰村乡村振兴。同时自项目开展以来,伴燚团队已经组织多次“下乡助农”活动,积极推动技术下乡、农产品电商转型,就农业无人机应用技术和电商、短视频农产品推广技术进行学习、交流和实践。在项目后期,项目团队将继续开展下乡活动至8月30日,通过5个月开展时间保障项目开展稳定有效,深化乡村振兴成果。

食品科技学院“食育下乡”计划则将劳动教育和素质教育相结合,根据村民需求和民情解决村民实际困难。项目活动通过走访和调研的形式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展开,围绕着当地农作物、近期可以收获的农作物、家庭以及学校伙食问题等方面开展调研,通过调研分析为当地儿童制定长期创新的儿童膳食营养改善方案,此外小学及幼儿园合作开展传统楚菜文化课堂,依托村委会打造传统楚菜文化墙在引导劳动教育深入,团队师生种植试验田的基础上建立“劳动体验站”帮助村民种植土地、收割粮食作物,与当地中小学生共同收获劳动实践成果。目前调研等前期工作已陆续完成,后续活动将持续至930日,共开展3个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将继续与相关高校积极协调配合,与武汉各区推动项目有力有序实施,不断提升 “新青年下乡活动社会影响力,引领更多在汉高校大学生 走下去”“干起来,亲近武汉、心仪武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