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作者:各学院 各部门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12

本网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早上8点,党委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已经在行政楼508端坐整齐,认真观看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好精神谱系,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努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党员张泽强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成为我们再启航、再出发的宣言书,我们要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张媛婧观看大会直播时热泪盈眶: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从20世纪初开始为反帝反封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掀起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任务,将生命的热情投注于我国教育事业,为不断培养优秀的大学生付诸实践。

会后,旅游管理学院教师们交流自己的感想。党总支副书记高芳感叹:“目光所及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民盟盟员、副院长周耀现场即兴作诗一首:“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历史,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造福于人民。百年征程,百年成就。伟大复兴,中国梦圆。统一战线,致胜法宝。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紧跟党走,荣辱与共。”其他教师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祝福。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观看完直播后,党员们感叹,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百年建党走过的非凡征程,离不开坚定信念、努力践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人。作为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各学院 各部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