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为建党百年献礼,我校教师用画笔描绘金色脱贫梦

发布时间:2021-06-29作者:记者 肖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79

本网讯 近日,我校教师周祖银创作的作品《扶贫助推金色梦》参加湖北美术馆展出的“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周祖银的油画作品《扶贫助推金色梦》创作于2019年,是周祖银关注湖北脱贫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有感而生,作品用现实主义手法表现党员扶贫工作者和脱贫户站在色的水稻田中,一片丰收的景象,同时也将金色的扶贫梦变为现实。

据悉,“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于6月18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在湖北产生的重要人物、事件、成就为切入点,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门类的239件作品被分为“扬帆起航”、“驶向新生”、“激流勇进”、“领航新时代”4个部分,既有各个时期湖北美术界名家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荟萃了湖北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湖北美术工作者充沛的创作热情与执着的艺术追求。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

(编辑 张思渊)

(来源 艺术头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