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作者:宣一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77

本网讯 61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精神,重点研究下一步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专题会首先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世华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上的讲话内容,明确全市组建了15个巡回指导组,我校也将接受市第12巡回指导组指导督导,这次的巡回指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我校上下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辉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相关工作安排上来,通过党史习教育,使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在学习对象上要聚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统筹协调好目前正在进行的市巡回指导组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相得益彰;在学习内容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第一阶段学习计划,不断提升学习的深度与广度。要进一步分类指导,学校党委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同时,要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工作方案,采取不同学习方式,切忌“一刀切”“一锅煮”,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带头讲党课、带头办实事、带头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要及时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全部做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编辑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