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主设计PPT,把热爱变成追求

发布时间:2021-06-21作者:见习记者 刘琪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595

本网讯 爱因斯坦曾说:“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2019级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刘桐便是这句话生动注脚他将这份热爱融入到了平时PPT的设计之中。 

“高中的时候觉得PPT好神奇,简单的动画和切换都会产生独特的效果。”那时候刘桐开始对设计PPT产生了兴趣。进入大学,大一课程较少,利用空闲时间,他通过网络课程学习、借鉴优秀ppt风格、上网站查找教程等不同的方式来学习如何设计ppt。“记得当时网课老师第一句话说的是PPT设计是需要美感的,所以后面我设计PPT也秉承这些。”设计时他对主题配色、动画等都有很严格的追求,透明度、布尔运算、3D模型设计、视频格式等等都在他一次又一次的调整下产生的不同的效果。在刘桐看来,制作PPT其实就是设计PPT,而设计PPT就像创作一幅画一样,追求美观舒适。

为了让PPT呈现更加新颖,刘桐下了不少功夫,在生活中他会经常留意身边的创意元素,同时会从记录片中寻找灵感,希望将不同特色融入自己的设计。“在观看《辉煌中国》这部纪录片时,有一次我发现上面的文字呈现立体化,画面非常新颖,于是我会去想如何达到这个效果,不懂的便在网站上查找教程学习。”

在不知不觉的学习中,刘桐设计ppt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他的设计。创业实训课程路演ppt的制作、班级评选的ppt等,都有他的参与,“第一次有同学愿意来找我帮助设计PPT时,非常有成就感。”谈及此时,刘桐开心地说道,他会帮有需要的同学们制作ppt,也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而这也成为他的动力,激励他不断去学习。

PPT设计也给刘桐带来了许多,“动画、切换……学习设计PPT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了,提升了我学习的能力。”因为这份兴趣热爱,刘桐去努力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认真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他表示,未来也不会止步于此,学无止境,将不断充实自我。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周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