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客座教授李建中做客“通识大讲堂”,讲授“知音湖畔觅知音”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通讯员:张媛婧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3090


本网讯 6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我校客座教授李建中来校,在第二十四期“通识大讲堂”为全校师生作题为“知音湖畔觅知音”的报告。

李建中教授从知音之难、知音之方、知音之乐三个部分诠释了什么是“知音”的能力、如何获得“知音”的能力以及拥有“知音”能力的意义。他提出了“雅识”“雅量”“雅见”“雅鉴”的观点,希望同学们多培养自己的识别能力、判断能力,多读经典、元典,做才性兼备、品味高雅的有志青年,珍惜在大学的青春时光,找到一生志同道合的伙伴和前行方向。

当天,我校学生还与李建中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李建中教授系统而耐心地一一作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