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听基层民警党员讲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记者 刘萱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220

本网讯 67日,第238期致远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处级民警代保平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领袖与人民之间重情重义、真挚朴实感人的党史故事。

代保平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入他35年坚持研究学习党史的经历开场,通过我为什么学党史、我是如何学党史和领袖与人民之间的三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了解基层民警的党史故事。“我从小就听新四军老战士讲过去的事情,所以从小我的内心就有一种革命英雄情怀。”家庭成长环境的熏陶和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耳濡目染,再到交通警察工作岗位被红色旧址环绕的机缘,他用自己的视角激发大家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热情。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习好党史知识,代保平还在一段视频中以主讲人身份结合自己出版书籍《青年的榜样——一位基层民警的读书笔记》中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这一章与历史资料影像照应,动情讲述习近平与梁家河人民群众之间从青年时期的插队到成为总书记的重访时刻牵挂的深厚情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一阵阵掌声,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最后,代保平和同学们就党史学习进行亲切交流,针对目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他进一步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传承好红色血液,用知识汇聚力量,用实践砥砺前行。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