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制作“童趣”绿豆糕,我校为社区提供公益助学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7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34

本网讯 筛选绿豆粉、填装馅料、压实模具,轻轻松开弹簧,一枚精巧可爱的绿豆糕就诞生了。6月7日,我校为余家头社区、航空社区、地质社区30组家庭提供“楚韵汉味行”公益助学志愿服务,现场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楚地饮食文化、制作“童趣”绿豆糕,这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之一。

据活动负责人、武汉创益无限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周英介绍,临近端午节,不少社区居民提出想学习制作节庆美食,开展相关家庭活动。“学校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积极主动与我们对接,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居民们提供志愿服务。”周英介绍,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共有超过200组家庭报名。

上午10点,30组家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北省首家楚菜博物馆,欣赏栩栩如生的楚菜菜模,听讲解员讲述楚菜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

活动现场,30对家庭组合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穿好围裙、戴好手套,筛粉、填料、出糕,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考虑到小朋友制作需要,武汉商学院特意把所有模具进行等比例缩小,还设计了菠萝、水蜜桃、鲜花等多种造型,6岁小朋友就可单手完成压制。桌面上,除了打磨筛选的绿豆粉,学校还特地准备了奥利奥、巧克力等辅料,一块揉进馅料,进一步充实绿豆糕的口味,让绿豆糕更富“童趣”。来自余家头社区的郭女士特地带着两个女儿前来,8岁的大女儿独立完成了一盒绿豆糕的制作,小心翼翼地放到袋子里。“把文化讲解和糕点制作融合在一起,我觉得很棒。孩子们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中完成自己的手工制作,能更明白自己所制作的糕点所代表的文化符号。”郭女士说。地质社区的李女士带着孩子一口气做了三盒,李女士介绍,自己所在的社区老人很多,孩子一直提醒自己要多做一些,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尝一尝端午节的味道。

除此以外,30组家庭还参观了驭马体育公园,与马儿合影。

“我们一直思考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对接社区,全心全意满足居民需求,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宣恒钧 童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