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通讯员 杨琨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3071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邀请湖北大学商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建设点负责人郭志文教授,为学生们作了《大学生未来职业生涯成功要诀》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薛红主持。

郭志文教授指出,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职业生涯变得更为脆弱,一些职业在时代的发展中被淘汰,另一些新兴职业应运而生。大学所受的教育远已不能百分之百让我们的未来职业生涯获得成功。部分在校大学生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这是由于既缺乏自我认知、不了解趋势所致。如果没有提前形成独立思维的习惯,或缺乏职业成功的关键素养,未来的发展道路必将艰难和迷茫。

本次讲座凝练了成功的职业生涯发展的三个关键词:定位、匹配、修炼,帮助在校大学生提早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做好准备,懂得如何选择职业定位,对变化保持敏感,鞭策自己尽早形成职业胜任力和积极的职业心态,强化自我驱动,提高情绪智力,努力做到自驱、自悟、自信、自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