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青年说,我当讲解员”主题讲解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记者 泮永坤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91

本网讯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6月1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史馆讲解队承办的“党史青年说,我当讲解员”大赛于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现场评委评分,外国语学院20级翻译专业王靖雯、陈诺获得一等奖。

决赛现场,12名选手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展开讲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赵一曼的两封遗书到海娃的鸡毛信从轰轰烈烈的“刑场婚礼”到英勇顽强的“硬骨头六连”,选手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来自外国语学院20级翻译专业王靖雯、陈诺向观众们描述了一场在刑场上举办的婚礼。“碧血染烈骨,铁窗炼忠魂,红棉并蒂慰,共产铸同心!”短短几行字,体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隐忍与奉献。100年来,正是无数像周文雍和陈铁军这样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共产党人,才共同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工商管理学院19级商务管理专业丁可为一支特别的部队——“硬骨头六连”作为自己讲解的主题。身为退伍大学生的他,对这支部队充满了敬仰之情。永不服输地挑战,永不满足地超越,永不停步地拼搏”,这是“硬骨头六连”的精神,也是丁可为对自己的要求。他表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的革命先烈,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比赛现场,一批特殊的观众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们身着军装,作风硬朗,认真倾听着每一位选手的讲解。经过记者的了解后得知,他们都是来自我校国防教育协会的退伍大学生。“今天来观看比赛,既是为了支持参赛的战友,也是为了让大家能多了解和学习党史知识”协会负责人刘厚“对选手来说这可能是一次比赛,但对于我们这些观众来说,就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党史课程,感觉很有意义。”

比赛最后,综合评委评分,外国语学院20级翻译专业王靖雯、陈诺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19级商务管理专业刘萍、19级商务管理专业丁可为经济学院20级国际商务专业吴琳莉获得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19级旅游管理专业雷才毅、20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龙思怡工商管理学院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孙樱娜、黄莎、彭丽帆机电工程学院20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赵伊铱获得三等奖。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张羽彤 谢松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