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武汉大学夏建国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2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3176

本网讯 6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夏建国教授,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整体性”为题,为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作报告。

夏建国教授从思政课教学现状为切入点,从为什么要对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予以整体性研究、新时代高校教育现代化的根本目标、思政课在实现高校育人根本目标中的整体功能、思政课育人功能对教学内容的整体性要求、在整体性上理解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的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同时结合五门思政课的特点,全面把握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整体性。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夏建国教授同学院教师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