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继续教育学院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浏览次数:424

本网讯 “欲知大事,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采用“党史故事人人讲”理论学习模式并结合外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绘声绘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实在在谋求事业发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周周有学习、月月有参观、人人有分享

2021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每月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外出参观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外出参观前,同志们以自学的形式,收集相关学习资料,参观过程中,通过“看、听、学、议”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参观后撰写学习体会,并在每周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交流学习心得。每周党组织生活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两个支部,各请一位党员教师围绕革命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主题给党员同志们讲党课。2021年度,按照学习计划,每位党员同志要讲2次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追寻一代名舰的历史烟尘,弘扬中国人民面对民族危难时崇高的奉献精神,增强党员同志爱岗敬业意识,激发奋斗动力。参观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12人,每人撰写了一篇参观学习心得,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学,向实处做。

42日,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兆军同志率先带头,围绕“中山舰”参观学习主题,将那一时期的历史事件进行了系统梳理讲解和延伸,并以《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党员教师杨丽婷、杨丽和覃洪洲等同志围绕中山舰历史事件的背景,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聚精会神的参与了学习。

41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学校智慧党建教育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在智慧党建教育中心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总支书记徐兆军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题,给大家进行了一次学习辅导。徐兆军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六个进一步”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提出了要求,授课深入浅出,大家饶有兴趣的聆听和做笔记,一堂党课下来,党员同志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预备党员廖志恒老师说:“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开阔了眼界,感觉很震撼,耳目一新,增加了我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我也非常喜欢这类集观摩、体验、文字、影像、数据等于一体的现代智能化学习形式”。

42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学习参观,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虔诚敬意,通过对“风云突变”、“力挽狂澜”和“星火燎原”三个部分的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历史照片以和一件件历史文物的学习参观,深刻了解到八七会议时期那段艰辛的历史,重温到党在八七会议时期克难奋进、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参观的党员们被这些伟大的革命先驱的坚毅执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在现场,党员教师们通过“看、听、学、议”等方式对所学、所悟、所感进行了分享交流。

430日,围绕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学习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姚翠平老师、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何做奎同志,在学院会议室,分别以“八七会议”和“南昌起义”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们讲解了那一时期的党史故事和党史知识,党员同志们围绕两位教师分享的党史故事,饶有兴趣的进行了研讨学习,同时分享了党史故事学习读书心得,党总支书记徐兆军同志推荐党员教师阅读《苦难的辉煌》党史知识书籍。

“初心”不“变心”,有“动力”克“阻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将红色革命精神的初心、不畏困难的精神实践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每一个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体现出有信仰、有志气、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在日常工作中,继续教育学院在组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务工作中,党员同志们从“抓早”、“抓细”、“抓实”出发,保障工作的有序推进。在培训工作方面,党员同志们开拓进取,积极主动作为,“中餐周末兴趣班”、“中点周末兴趣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就业技能培训班”接连开班,“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教师们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为“争着干”。

“党史故事人人讲”让党员教师们积极主动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党史“养分”,提升精神境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的有序推进、事业的创新发展无不凝聚着党员干部们奋发努力、同心协力的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要入脑,入心,要用心,用情,继续教育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史故事人人讲”推动“人人参与”,切实推进党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思想指导行动,武装思想后的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能发挥“一面红色旗帜”的作用,能影响周围的群众,形成“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合力。

根据本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安排党员同志已赴我校对口扶贫点——武汉市蔡甸区成功乡新帮村现场学习,请该村党支部书记给党员同志讲党课,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扶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伟大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党史故事人人讲”的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与一体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中形成了一股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学习进步、思想提升和工作提质结合起来。3月份和4月份中,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校区周边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专职教师,中西面点高级技师张利强老师向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想早日加入伟大共产党组织的强烈意愿。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秉承优良传统,续写时代荣光。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以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的系列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引领作用,积极努力地为学院“转型提档”努力奋斗,开启“十四五”新篇章。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