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创先锋:论国产操作系统的创新与发展”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1作者:见习记者 李志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059

本网讯 527日,第235期致远讲坛在南一投8教室举行,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华中区售前总监丁卫士,以信创先锋:论国产操作系统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向在场同学讲述了时代背景下信创发展历程及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现状。

丁卫士简述麒麟软件公司及操作系统的主要信息信创产业全景介绍国产操作系统全景分析麒麟操作系统应用创新麒麟软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走进信创世界。丁卫士以麒麟操作系统为例,详细讲述了国产操作系统的发演进史、主要指标、信创产业、适配迁移、技术流派、竞争能力、相关政策及整体分析。当谈及中兴、华为事件等时,丁卫士表示进入高校讲座目的便在于奠定人才基础和认清实际形势。学而为国,国家需要,人才、学生便去做,简单的话语中饱含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令同学们内心强烈共鸣

讲座期间,丁卫士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答问。讲座持续两个小时,近150名学生到场。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