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商院

荆楚网:师生一起“忆苦思甜” 武汉商学院的别样党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25作者:来源:荆楚网浏览次数:21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齐一璇 通讯员 陈婉蓉)吃一餐“忆苦思甜饭”,听一堂生动党史课。5月17日记者获悉,武汉商学院在北区餐厅开展“忆苦思甜跟党走,学思践悟育新人”主题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200份“忆苦思甜饭”,讲述武汉解放的历史故事,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明志前行。

记者了解到,“忆苦思甜饭”包括一个山芋玉米面窝头、一勺糙米饭、一个蒸红薯、一小份酸豆角和一碗荆芥汤。武汉商学院大二学生唐文静来自新疆,从来没吃过窝头糙米的她,早早守在餐厅,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忆苦思甜饭”时还拍照发了朋友圈。“糙米饭不太好嚼,荆芥汤的味道也不好入口。”唐文静说。

来自甘肃的学生李仪嚼了几口窝头后,对记者说:“窝头、杂粮我从小就吃。但今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品尝窝头,学习历史故事,更比平时多出了一份感动。”该校餐厅负责人介绍,为了回归本味,山芋、红薯、糙米等食材都是提前从蔡甸区周边农村采购,同时兼顾口感,所有食材在当日凌晨两点就进入制作环节。

食堂忆苦思甜饭。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学校的老教师现场当起“讲解员”,为在场师生讲述“忆苦思甜饭”、红军长征、武汉解放等红色故事。餐厅的一角,该校年近7旬的离退休党员教师徐伟民身边围坐着学生,大家津津有味地听徐伟民讲述72年前武汉解放的历史。青年教师高映听完徐伟民的讲述后,主动加了老人的联系方式:“听完武汉解放的故事,很有触动。作为青年教师,我更需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上,抓好育人实效。”

学习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1-05/17/content_1379892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