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离退休党总支、校老年协会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作者:通讯员 谢沛沛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校老年协会 离退休工作处浏览次数:249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关于组织全省高校离退休老同志走进大美房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离退休党总支《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5月12日-14日,离退休党总支、校老年协会、离退休工作处联合组织学校老年协会成员、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和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员前往湖北房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地参观振兴美丽乡村。

巍巍青山埋忠骨,赫赫功勋树丰碑。坐落在房县凤凰山下的烈士陵园,长眠着在房县革命战争中牺性的烈士英灵。全体离退休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逝去的先烈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校老年协会会长徐俊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洪亮的声音回荡在烈士陵园。老党员们还在房县博物馆红色革命展厅重温党的历史,聆听房县红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

为了解房县现在的建设发展情况,老党员们步行参观西关古街,了解房陵文化,感受诗意慢生活,观看非遗文化表演,体验当地特色黄酒文化,领略房县黄酒的厚重文化和独特魅力实地考察房县落地扶贫典范之作—花田酒溪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

老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主题鲜明、实效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效果

(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