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了解专业发展 明确未来目标

发布时间:2021-05-22作者:见习记者 张子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907

本网讯  5月20日,第230期致远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起以“十年,我的专业之旅”为主题基于自身经历介绍专业发展和学习目标,帮助到场同学答疑解惑。

我校现开设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1952年供热供煤气及通风专业的衍生和发展,该专业就业面广、实践性强,内容课程丰富。讲座上,刘起用自身经历努力减少在场同学对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困惑和对本专业就业实际问题的担心,鼓励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到企业实习,增加实践经验,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刘起同时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建议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提高软件操作能力,尽可能多地考取专业证书,相信时代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高素质的专业性人才永远不会过剩,要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编辑 张思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