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学四史 传薪火 树理想”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记者 陆毅 见习记者 丁依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25

本网讯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9日由党委宣传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特研会承办的“学四史 传薪火 树理想”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10位选手用青年大学生的视角观察中国发展,用时间感受中国变化。

比赛现场选手根据提前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台。围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阐述自己对“四史”的理解,抒发对祖国和党的赤诚之心,呼吁青年一代勇担使命,乘风破浪。

2019级旅游管理学院关艺欣将中国共产党比作创业公司,中国共产党领导团队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成功的“创业团队”,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用语言娓娓道来,形象地把党的建设历程喻为最伟大的“创业之路”,在演讲中插入歌曲演唱,获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2020级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但冰冰以《舍家纾难助革命》为主题,介绍了革命烈士王朴和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舍小家、为大家,战争时期甘于为革命牺牲生命,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放弃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投身田间地头,不负岁月,不负韶华。

2019级食品科技学院胡晨阳把家庭作为出发点,将家国命运联系在一起,讲述三代人的故事“奶奶经历过饥荒,母亲曾步行两个小时上学,而现在国家的发展让我们再也不会经历这些事情。在她看来,当代大学生应该用自身所学回馈祖国,与祖国共成长

教务处处长罗双燕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表示选手们的表现主题鲜明、思想进步,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同时,罗双燕还对现场的整体表现、PPT效果、互动技巧等提出意见,希望参赛选手不断提高演讲水平。

经过评委投票,2019级旅游管理学院关艺欣斩获一等奖,2019级旅游管理学院周兰和2020级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但冰冰收获二等奖,2019级食品科技学院胡晨阳、2020级旅游管理学院涂思思、2019级经济学院刘星宇分获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张子、工商管理学院宋明阳、外国语学院葛斯然、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孙莎莎获得优秀奖。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张羽彤 王姗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