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混合金课设计经验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通讯员 桂子涵 刘青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2619

本网讯 5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优秀专家徐敏教授来校与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于北 2-225开展混合金课设计经验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指导课程与专业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为目标,是着力推动院内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的举措之一。

徐敏教授以高校课堂“手机入侵、课堂失守”的现象为引,提出了信息化时代推行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她认为,教学应该重视学生的实际情况,“学生没有学会等同于老师没有教”。她还以《文学批评》这门混合金课为例,从资源、设计、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金课建设过程的核心问题与实践做法,分享了其在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中的感悟,并与老师们就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中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最后,高静院长作总结性发言,提出教师应当重视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教育、教学方式的挑战与变革,她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调研学生需求,因材施教,结合学科优势和信息技术手段对接学生需求,希望通识教育学院以此次沙龙为契机,不断强化育人意识,丰富育人路径,提升课堂魅力,进而提高育人水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教学相长。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