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关多支部联合举行“红色基地实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金振蔚来源:机关党委浏览次数:294

本网讯 按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4日,审计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举行“红色基地实践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8人,瞻仰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东风轻抚,春雨漫撒,大家在身着红背心的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农讲所、毛泽东故居。同志们眼含热泪,深情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耳边犹回响着1949年10月1日那个响彻世界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1957年,为缅怀和宣传毛泽东在农讲所的丰功伟绩,武汉市文化局提出筹建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1958年6月,经中共湖北省委批准,成立纪念馆筹备处,进行原建筑的原状陈列调查和复原修缮。”伴随着讲解,大家被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件件斑驳的文物所震撼,对党的历史认识有了进一步加深,对伟人的敬意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斗争精神,自觉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教育工作人员,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党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