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窝窝头、糙米饭、野菜汤,我校开展别样党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14作者:记者 陈婉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92

本网讯 吃一餐“忆苦思甜饭”,听一堂生动党史课。51411时,我校在北区餐厅开展“忆苦思甜跟党走,学思践悟育新人”主题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200份“忆苦思甜饭”,讲述武汉解放的历史故事,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明志前行。

“忆苦思甜饭”包括一个山芋玉米面窝头、一勺糙米饭、一个蒸红薯、一小份酸豆角和一碗荆芥汤。“不那么好吃,有点硬。”我校大二学生唐文静说。唐文静来自新疆,从来没吃过窝头糙米的她早早地守在餐厅,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忆苦思甜饭”时还激动地拍照发了朋友圈。“糙米饭也不好嚼,荆芥汤的味道也并不鲜美。”唐文静说。来自甘肃的学生李仪刚开始对自己很有信心,嚼了几口窝头后对记者说:“窝头、杂粮我从小就吃。但今天的窝头和平常的不一样,有点硬,不好嚼。”据学校餐厅负责人介绍,为了回归本味,山芋、红薯、糙米等食材都是提前从蔡甸区周边农村进行采购。同时兼顾口感,所有食材在当日凌晨两点就进入制作环节。

活动现场,学校的老教师现场当起“讲解员”,为在场师生讲述“忆苦思甜饭”、红军长征、武汉解放等红色故事。餐厅的一角,该校年近7旬的离退休党员教师徐伟民身边围坐着学生,津津有味地听徐伟民讲述72年前武汉解放的历史,与同学们一起重温那段军民鱼水情、故土忆往昔的革命故事。“1949年的516日,解放军从岱家山经刘家庙往硚口方向开进汉口市区,汉口宣告解放。516日,也就成为了武汉解放纪念日。”出生于1952年的徐伟民,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后在我校工作直至退休。“武汉解放的历史,深刻诠释了党始终坚持和践行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体现。”徐伟民的讲述,也激起了现场师生的感触,“这是一堂很特别的党史思政课!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也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2019级经济学院学生李仪说到。青年教师高映听完徐伟民的讲述后主动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听完武汉解放的故事,心里很有触动。作为青年教师,我更需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上,抓好育人实效。”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孝林 宣恒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