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学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武汉商学院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作者:宣一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386

本网讯 5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武汉商学院报告会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以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书写新时代育人新篇章”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参会党员师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宣讲报告中,刘志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谋事业上抓落实”五个方面来作辅导报告。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分析深刻,以独特的理论视角、生动鲜活的典型实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帮助参会党员师生对党光辉艰辛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报告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刘志辉表示,学校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通过学习党史,全校党员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全面开启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服务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高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奔表示,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自己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和“营养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朱喆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涵养的作风,转化为全力服务师生的情怀,切实增强与学校师生的联系,扎实办好服务师生的实事,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食品科技学院大二学生罗南宁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现在做起,用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指导自己的学习乃至今后人生道路,学习党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会。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童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