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折纸花、写贺卡,用真情献礼母亲节

发布时间:2021-05-10作者:记者 陈婉蓉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5月9日,外国语学院牵手计划志愿服务队前往薛峰社区,带领薛峰社区的小朋友折纸花、写贺卡,还为母亲献上一幅肖像画,为母亲送上独一无二的母亲节祝福。

“先将彩纸对折两次,再沿折痕叠成三角状,从边缘开始裁剪……”在志愿者的手把手示范和指导下,一朵朵“百合”“康乃馨”“红玫瑰”从小朋友手中绽放开来。有的小朋友将纸花用彩纸包装好制成大把艳丽花束,有的小朋友将纸花与糖果扎在一起做成“糖果花”。裁剪、折叠、粘贴,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李梓瑞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功夫就做出了一朵“康乃馨”,随后李梓瑞开始教弟弟李梓民在贺卡上写上给妈妈的祝福“我们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既漂亮又温馨。”活动结束后,收到贺卡的李妈妈表示非常感动:“感觉一瞬间孩子们就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同时很感谢志愿者们顶着这么大太阳来传播正能量,希望孩子们能从这次活动中学到感恩、学到爱,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曹良玉拿到志愿者给的棒棒糖后舍不得吃,将棒棒糖夹在了贺卡里,开心地说:“妈妈也喜欢吃棒棒糖,我要把这个留给她吃。”四年级的杨瑞没有折纸花,而是折出了一把纸剑:“我要成为妈妈的专属骑士。”二年级的何淑雅用画纸为妈妈画了一幅画:“我画的是正在做饭的妈妈,妈妈做的饭特别好吃。”

作为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特色项目,牵手计划项目重点服务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子女和定点学校小学生2010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周日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志愿者都会前往社区为小朋友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重难点,风雨无阻,定期开展母亲节、儿童节、元旦等主题活动并举行新青年下乡支教。截止目前,已有近300名志愿者加入其中,一百六十余个小朋友受到牵手计划的影响,累计服务时长7538小时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张羽彤 代开妍)

 

 


返回原图
/